IMG_5961_調整大小 

來到巴黎一定要喝咖啡, 體驗道地的巴黎咖啡文化!

在巴黎喝咖啡吸引人的並非咖啡本身,而是喝咖啡這個行為背後的氛圍和帶給人的感覺

先略略介紹一下我比較熟悉的巴黎咖啡:

1. café:

café就是expresso, 在各個咖啡廳一定點的到

因為是濃濃的expresso, 所以咖啡只有小小小小小一杯,  一杯café平均售價是2歐元(近台幣80元)

這個價錢可是在小7可以買到兩杯大杯拿鐵耶...

所以在巴黎喝咖啡時, 都會有好貴的感覺!!!

不過café已經是巴黎咖啡廳裡最便宜的咖啡囉,所以我去喝咖啡時通常只會點café,

不過就我觀察很多巴黎人在喝咖啡時也大多是點café, 他們似乎沒有很習慣喝加奶的咖啡

咖啡的售價也會受咖啡廳位處的地點影響

位在熱門景點附近的咖啡廳賣的 café會高於2歐,

遠離觀光客聚集區域的咖啡廳賣的café約在1.5歐左右, 就會比較便宜

café送上來時旁邊通常會附上一塊方糖, 有些講究一點的店會附上一塊巧克力或小餅乾

點了café可以跟店家再要一杯開水, 一方面是幫助沖去殘留在牙齒上顏色和嘴內的味道

   IMG_4684_調整大小   

2. café crème / café au lait:

這兩種都是加了些奶泡的咖啡, 一杯售價約在4歐左右(約NTD320)

IMG_4065_調整大小  

好友來巴黎找我時, 我興奮的帶她去咖啡廳喝杯咖啡

讓她好好享受一下在巴黎喝咖啡的氣氛~ 她見我點了 café, 問我這咖啡好喝嗎?

我直覺反應就回答:不好喝!  嘿嘿,我真的覺得不好喝

因為我還是習慣喝大大一杯加了牛奶的拿鐵咖啡

但咖啡不好喝並不減少我喜歡在巴黎喝咖啡的程度,我還是深深著迷在巴黎喝咖啡這件事情上

到底在巴黎喝咖啡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

paris-cafe

照片來源: google 圖片  

巴黎人喜歡坐在咖啡廳的戶外位置喝咖啡, 來到巴黎你可以發現幾乎每間咖啡廳都有戶外座位

IMG_4637_調整大小  

IMG_3615_調整大小  

IMG_3579_調整大小  

IMG_3770_調整大小  

IMG_3757_調整大小    

IMG_9489_調整大小  

IMG_5202_調整大小  

IMG_5898_調整大小  

IMG_5903_調整大小  

IMG_8358_調整大小  

巴黎人不但喜歡坐在戶外喝咖啡, 他們還喜歡一邊看路人一邊喝咖啡

IMG_4668_調整大小  

巴黎咖啡廳的戶外座位擺放方向不像台灣的咖啡廳座位擺法

我們習慣的坐法是和朋友面對面坐著, 一邊聊天一邊喝咖啡

在巴黎,座位通常是朝外放著的

也就是說你坐下後面對的方向是街上,而非你的朋友

 IMG_5212_調整大小  

IMG_4670_調整大小  

IMG_4671_調整大小  

IMG_5201_調整大小  

IMG_5214_調整大小  

IMG_3935_調整大小  

IMG_9491_調整大小  

巴黎人喜歡在喝咖啡時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

這就是道地的巴黎咖啡文化--你看我, 我看你

坐在那邊喝咖啡看人時,自己也被別人看, 這就是有名的"享受看人與被看"的巴黎咖啡文化

我也很喜歡這樣坐著看人,因為巴黎人本身就是一副很美的風景

巴黎女生的優雅與渾然天成的時尚感也是讓我深深著迷阿~~

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坐下,正大光明的看著她們真是過癮

雖然我很喜歡這樣看人,但換成自己必須經過一整排坐滿人的咖啡廳給人看時

反而搞得我覺得有點不自在~ 哈哈

巴黎人熱愛坐在戶外喝咖啡的程度不受氣溫影響

所以在寒冷的冬天, 店家會用透明的塑膠套把戶外座位區包起來

頭上也會開起暖燈

讓巴黎人即使在低溫的冬天還是可以享受喝咖啡看人的樂趣

IMG_6793_調整大小 

坐在裡面還是可以看到街景和人, 寒風和低溫也不會進來, 很舒服呢

IMG_6871_調整大小 

IMG_6867_調整大小 

照片上方在發光的就是暖燈, 這個燈ㄧ打起來就超暖, 坐在這燈下真的很舒服

IMG_9450_調整大小 

天冷時, 在咖啡廳除了咖啡外, 也可以點杯熱巧克力來喝

IMG_5957_調整大小 

有些店也會賣熱酒(Hot Wine), 熱酒是加熱後的水果酒, 酒精已經揮發許多, 喝了不會醉

在冬天喝上一杯, 全身都會暖起來, 非常推薦!

IMG_9496_調整大小 

除了愛喝咖啡, 巴黎人也愛抽菸(更愛邊喝咖啡邊抽菸)

巴黎人愛抽菸是不分男女老少(全民運動?)

令我驚訝的是巴黎女生連抽起菸來都很好看!!!!

看著她們一邊走路, ㄧ邊若有所思的抽著菸, 或ㄧ邊喝著咖啡, ㄧ邊吞雲吐霧的和姐妹們聊天

怎麼看都好美!!!! ㄧ點都不會沒氣質

在東方, 我們對女生抽菸的印象就是"壞女孩" "沒氣質"

但是在巴黎,好像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真的是東西文化大不同

但若是在街上剛好走在抽菸的人的後面,就又不是那麼浪漫的事情啦

通常我都會超車,趕快超越他們

 

 

在街上看到寫著TABAC的店就是賣菸的小店

IMG_9791_調整大小  

 

這種TABAC小店除了賣菸, 也會賣樂透, 有些規模大一點的還會賣咖啡

有些人純粹只是來喝杯咖啡的, 就會站在吧檯邊喝咖啡

通常站著喝杯咖啡又會比找個座位坐下喝咖啡還便宜

巴黎人也喜歡在上班前或下班後回家前到咖啡廳喝杯咖啡

巴黎稱咖啡廳為" meeting point"

在這裡你可以遇見人, 結交新朋友, 或者可以和朋友聊上兩句

所以下班時間, 常常可以看到咖啡廳充滿了人

此外, 除了咖啡, 你也可以點上一杯香檳或紅,白酒, 下班之後小小放鬆ㄧ下

有機會到巴黎, 一定要喝杯咖啡, 好好感受一下巴黎的咖啡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