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5).jpg

#01 (6).jpg

妳會不會有時候望著衣櫃裡滿滿的衣服卻覺得自己沒有衣服穿?

或是怎樣都找不到可以用來搭配今天選的這條褲子/外套/…的單品?

然後覺得自己還是少了一件XXX

(舉手)自首,我常常就這樣

會有這種困擾,我覺得有可能是下面幾個原因造成的:

1衣櫃太亂

2喜新厭舊

3沒有搭配的靈感

 

今天我想來跟妳分享我是如何解決「沒有穿搭靈感」的這個問題的

1.Pinterest

例如我買了一雙veja的白球鞋,我想要知道要怎麼搭才好看又不會出錯

我就可以上Pinterest搜尋鈕打veja, 然後頁面就會跳出很多veja的圖案

看到喜歡的穿搭照我就「圖釘」那張照片,把它收錄在我已經規劃好的分類裡

逛了一遍或看了全部的veja的搜尋結果(有時候要看完全部可能很難,因為照片非常多)

心理大概就有了譜了,這時候就知道要穿哪種褲子,裙子外套,上衣才適合veja

同樣的一雙veja白球鞋,妳也會看到很多不同的搭配風格

搭長度到腳踝的黑褲配長版外套感覺很歐洲

#01 (4).jpg

圖片來源 elle.be

搭緊身skinny牛仔褲感覺很休閒

#01 (1).jpg

圖片來源 fashionjackson.com

搭洋裝感覺很青春

#01 (3).jpg

圖片來源 ALICECATHERINE

因此,妳也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是哪種

例如,我很喜歡圖裡穿灰色上衣配牛仔褲坐著拍照的那個女孩的搭法

#01 (2).jpg

圖片來源 https://www.jessannkirby.com/

那麼,我下次購物逛街時就會注意這類型的牛仔褲

我知道我可以用它來搭veja,這樣也能避免買到不知道怎麼搭配的牛仔褲

除此之外,我還會連她用來搭配的上衣,襪子,飾品都一次看清楚

我看到上衣是灰色低胸交岔的,我沒有這種款式,那我下次逛街時也可以留意一下

我也看到低胸交岔上衣搭稍微長一點的鍍金圓形款項鍊會很好看

我還看到她配的襪子很有特色,而且兩隻腳還是不一樣的圖案

一口氣我又吸收了好幾個穿搭靈感

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搭配時, Pinterest!

2.儲存各品牌的展示照

我的電腦裡有一個資料夾,是專門用來收集我平常瀏覽各網站時

看到的喜歡的展示照片

我很喜歡芥黃色的毛衣,但有點擔心我配色配的不好

所以一直猶豫沒有下手

因此當我看到某個品牌有在賣芥黃色的毛衣時

我就會把這件模特兒穿搭的展示照存在我的資料夾裡

(不然等這季商品下架,這張照片就會跟著下架,到時候就找不到他們是怎麼搭配的)

累積了好幾張,我就可以學到芥黃色毛衣跟灰色系褲子很搭

剛好我愛灰色系褲子衣櫃裡也有,那我就可以放心地可以購入芥黃色的毛衣了

 

3.上街看路人

這一點比較受限制,因為侷限於妳處的城市和國家

幸運的我可以看巴黎的路人

因為整個巴黎就是一個伸展台啊!

不能說每一個巴黎人都很會穿衣服,但放眼望去至少七成民眾是穿得很好看的

在生小孩前,我和老公住在18區的小套房裡

當時甚至不用出門,只要站在窗戶邊看看路上經過的男男女女就可以找到靈感了

以上就是我找到穿搭靈感的3個方式

 

瑪摩莎2021年底正式轉型經營,改為選品電商

取名為 Joli Paris 美好巴黎

希望能把更多優質的法國在地品牌分享給大家,

讓大家能透過政方便與輕鬆的管道購買。

歡迎您來逛逛。IG: joliparis75

arrow
arrow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