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ulette magazine.jpg  

圖片來源:paulette magazine

貝雷帽加灰格襯衫,好一個經典法國裝扮

但是這兩位法國先生在準備的卻不是法國棍子麵包三明治,而是美國人吃的的漢堡保

法國人一向對他們博大精深,鬼斧神工的飲食文化感到自豪

美國來的速食店怎比得上我們法國的油封鴨呀!!

不過好吃的東西人人都愛! 法國人也是會喜歡漢堡的呢!

但是該保留的法式堅持還是要鞏固,

那我們就用法國食材來做漢堡,混血一個法式漢堡吧! 

於是2012年Big Fernand 正式成立

marieclaire.fr.jpg  

圖片來源:marieclaire

如果要舉一個很具法國代表性的食物,"起士"應該是穩居龍頭

雖然我已住在起士大國一段時間了,但是我對起士的接受程度還停在五歲小孩的階段

只要是味道太刺激,太濃郁(臭),太奇怪的我幾乎都"食不下嚥"

這天我點了招牌漢堡--Le Big Fernand (11歐)

由牛肉. 風乾番茄, 百西里,店家獨門醬料還有tomme de Savoie 起士 (薩瓦起士)組成

DSCF0998.JPG  

老公見我吃得津津有味有點訝異

因為我完全沒有抗議裡面的起士很臭,反而吃得很開心

他說要是平常把一塊薩瓦 (tomme de Savoie) 起士端在我眼前, 我一定早就逃之夭夭

這款起士是用其產地-法國東南部薩瓦地區作為命名

是一款用生奶製作,味道很重的起士(有人形容是腥,極臭)

 

91834_t6  

圖片來源:123savoie.com

被他這樣一說我自己也覺得奇怪了起來

吃漢堡時我有注意到一股奇怪的起士味,

但是這股味道和百西里及店家特調的醬汁混合後,反而變得很既順口又平滑

讓我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老公不止一次跟我確認,真的好吃嗎?妳確定?

其實多虧了我對法國難以計數的起士的淺薄認識,才有機會品嚐到這款漢堡

因為我根本不認識薩瓦起士阿, 不知道他的臭名遠播

所以我才會誤打誤撞點這款漢堡的

要是我早就吃過或聞過薩瓦起士,這款漢堡大概就與我無緣了吧!

老公點了Le Bartholomé (12歐)

是牛肉加Raclette 起士,煙燻豬胸,法國韭菜和獨門醬料

同樣也是美味滿點!

DSCF0994.JPG    

短短三年時間Big Fernand已在法國開了十多家分店,

連英國和香港都開上分店

為什麼Big Fernand在法國會這麼成功?

除了採用法國人飲食習慣中的法國食材外,

我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家的漢堡大小適中!

很多美式漢堡餐廳都會把漢堡做的很大,很厚, 根本沒有辦法"一口咬定"  

有些時候還要動用刀叉幫忙完食

Big Fernand的漢堡size剛好

這讓注意儀態和優雅的法國人還是可以維持一貫的美態享受一餐

而且Big Fernand醬汁加的剛剛好, 不像部份美國漢堡, 我們一邊吃的同時, 漢堡一邊滴下醬汁,美奶滋和生菜

這又讓法國人可以氣定神閒的享受一餐

此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薯條,薯條有台灣科學麵的味道(我最愛的零嘴)

DSCF0990.JPG  

 

列出巴黎三家分店

有機會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Big Fernand "Saint Honoré"
40 Place du Marché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離巴黎歌劇院不遠)

Big Fernand "Montorgueil"
32 rue du Saint-Sauveur75002 Paris

 

Big Fernand "Poissonnière"
55 rue du Faubourg Poissonnière
75009 Paris

 更多來自法國生活文化旅遊和巴黎新鮮事的分享都在

瑪摩莎法國生活趣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demoiselle018vie

~~有關法國好物及折扣資訊的分享都在~~

瑪摩莎法國購物趣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demoiselle018

 

 

 

 

 

 

 

arrow
arrow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