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1

喜歡在巴黎走走晃晃的我,非常樂於欣賞風格小店的繽紛櫥窗

站在櫥窗外若看不夠,我往往會走進去好好欣賞一下

巴黎迷人的原因之一就是有許多特色小店,你可以在這邊找到各式樣, 不同風格,不同設計的商品

今天要分享這家小店也是在我散步時不經意發現的

美麗的法國老闆娘知道我喜歡和大家分享巴黎的美好事物,於是跟我說非常歡迎我帶著我的相機來店裡採訪

(充當起小記者了

這家小店Ginette En Voguette主要販售四大類商品: 飾品,包包, 兒童類商品和家飾類

飾品是來自法國各地的設計師作品

這點也很值得ㄧ提,巴黎有很多自創品牌的設計師或手作設計師,

若你來巴黎能花點時間仔細瀏覽,真的會發現他們的創作和商品不比大品牌差

而且價位也比知名大品牌便宜很多很多....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很多旅遊書都會這樣介紹)

IMG_3498 

IMG_3473

釘在牆上的那些框架是古董,是老闆娘親自挑選回來的

我很喜歡她這樣的擺設

IMG_3499  

IMG_3467

這一區是兒童商品區,有衣服,鞋子,寢具和玩具,每一樣商品都很精緻和可愛

IMG_3480 

IMG_3483

還有每個女孩看到都會尖叫的馬卡龍耳環

IMG_3482  

IMG_3481 

IMG_3494

這一桌子上擺著的是玫瑰花風格的瓷器,我超想搬回家的

IMG_3479 

IMG_3493

還有一整櫥櫃的鐵罐,鐵盒 圖案都好復古和可愛(又要尖叫了)!!

法國人對鐵罐,鐵盒有種特別的情結, 每個人家裡廚房一定都會有這種鐵罐鐵盒,這個故事下篇網誌再跟你們分享~

IMG_3474  

其中店內最吸引我的商品是--燈!!

稱他們為商品好像有點怪怪的,因為對我言再聽了這些燈的故事後,在我心中, 他們不應該單單只是在店內販售的商品

而應該稱他們為---藝術品!

這些燈全都來自一位很有創意的法國先生--François AVONS

他喜歡把在古董市集裡找到的古物, 發揮他的創意,將幾種毫無相關的古物重新結合在一起

並改造成燈飾,把舊東西賦予新生命

(法國人很喜歡古物,這又是另ㄧ個故事,以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這位法國先生的燈創作靈感是來自於" Steampuck"風格

Steampuck中文可以翻成"蒸氣龐克", 是一種緣起於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的文學作品風格

講的是一個虛擬的過去世界(尤其是指維多利亞時期)但是人們卻非常有創意,

運用蒸氣機和齒輪來建造大量的的未來科技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是以蒸汽時代為 背景,構築出一個超現實的科技世界,將蒸汽的力量無限擴大化,虛擬出一個蒸汽力量至上的時代。這種文化應該是起源於蒸汽革命之後,人們對於科技力量—「蒸 汽」的神話,它的假設是工業革命發展到極致的人類文明時期。以蒸氣動力為主的重型鋼鉄機具做為人類社會發展所依賴的動力,並依此發明出各種交通飛行或科學 上的成就。例如利用蒸氣為動力的飛行船、蒸氣火車以及特殊交通工具。

 

所以他設計的燈飾是既復古又未來

 

這盞燈叫Lampe urne en (我把它翻譯成寶藏盒燈)

他運用了老汽車的車頭燈,加上教堂裡的建築柱身,底部是一個可以讓你藏東西的小櫥櫃

不管是藏上一瓶好酒,還是一張不能曝光的照片,或者是你珍藏的珍寶

IMG_3469 

這盞燈叫Lampe Ampéremètre(中文我翻成電流表燈)

設計師先生又膩稱這盞燈為"獻給無聊秘書的ㄧ盞燈" (因為她可以看著小鐵球晃來晃去來消磨時間)

開燈後燈下方垂下的小磁球會一直不停的擺動

IMG_3470 

 Lampe Fouet 打蛋器燈

打蛋器變成了燈罩,這盞燈十分有趣

IMG_3488 

Lampe "Lux-tu-cru"

這是一台運用古董磨咖啡豆機,加上古董燒水壺, 加上設計師先生自己彩繪的小木櫃組合成的燈

我最喜歡這盞

IMG_3475 

 Lampe Bouilloire 燒水壺燈

這盞燈的底部也是個古董燒水壺, 燈罩部分貼滿了法國有名的卡通Bidochon

而且這卡通年代有點久遠, 所以這盞燈可以說是非常懷舊的ㄧ盞燈

IMG_3477 

 

IMG_3485 

 

IMG_3484  

這裡的每ㄧ盞燈都有一個故事,

再仔細往下想ㄧ層, 每盞燈是來自不同的古物組合而成,而這些古物本身也有他們自己的故事

所以這裡的每一盞燈其實都是好幾個故事堆疊而成的耶

再加上François AVONS先生的無限創意

我深深的認為他們是美麗的藝術品!

其實該位設計師先生就正是這家店美麗老闆娘的父親喔

老闆娘的媽媽也有很藝術天份,這是她利用樂譜加上老燈飾做出來的飾品

IMG_3495 IMG_3497 

這是一家很趣味又有特色的小店

下次來巴黎,有機會的話可以逛逛

2012-11-24_065759 

全系列商品都可在官方網站上瀏覽:http://www.ginetteenvoguette.com/  

  • 40 rue Hermel, 75018 Paris
  • Tel: 09 81 98 23 10
  • 地鐵 12線 Jules joffrin站

 

備註:本文照片和內容皆為本人拍攝且經店家老闆同意後才PO出 請勿擅自轉載呦 謝謝


還有更多來自巴黎的即時商品訊息和折扣資訊都在
瑪摩莎法國購物趣FB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demoiselle018
歡迎加入粉絲團!

email: mademoiselle018@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emoiselle 的頭像
    Mademoiselle

    Mademoiselle(瑪摩莎)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